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暨新唐山建设45周年成就展在唐山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28日,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对防震减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活动。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荣获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优秀奖”,中心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陈颙院士、刘大可院士分别作了《我在唐山地震现场》、《地理信息服务减灾实践》等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全程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同时,新唐山建设45周年成就展在唐山南湖会展中心举行。会展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成就、防震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防震减灾科普互动体验、防震减灾成果实物案例、防灾减灾救灾新技术新装备等六大板块为主。分别以实物、案例为主,全方位展现防震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新唐山建设成就,聚焦防灾减灾救灾新技术成果和应用实例,集中展示近年来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防治、应急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应用产品,既有涉及高精度地震监测、减隔震技术、应急搜救、遥感测绘等专业设备实展,又有地震科普等VR沉浸式实景体验等。

四川日报、川观新闻等近10家四川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专题报道。

荣获“防震减灾工作优秀奖”

参观新唐山建设45周年成就展

参观防灾减灾救灾应用技术成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