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驾驶员如何预防“春困秋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广大驾驶员同志在春季如何有效应对“春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方法一:选择合适的茶饮提神

研究表明,喝咖啡和浓茶只能给人带来一时的兴奋,却不能使你清醒地观察路面、做出正确的反应,而且短暂的兴奋之后反而会给人体带来持续的抑制状态。要醒脑助神,不妨喝些清淡的绿茶或者花草茶,这些茶饮对于解春困更有效。

方法二:使用芳香剂解春困

可以在家或者办公室的桌子或窗台等地摆放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开车族可以准备点花露水或薄荷油等接近大自然味道的产品,来模拟自然的清新之风,是焕发精神、解除倦意的好方法。在这样清新的环境中,再配合做做放松操,会觉得非常放松,能增加脑部供血,有助于缓解疲劳。

方法三:合理适量饮食

一些人在春天倾向于多吃一些养阳的食物,像春笋、韭菜、大蒜等。但是现在办公室或者车中温度普遍偏高,易导致内火重,这时候就不适合食用韭菜等养阳的食物了。食材要讲究适当的量和食用方法。白领最好还是吃些食材新鲜、由蛋白质和蔬菜合理搭配而成的午餐,比如新鲜的鱼、鸡、海鲜、豆腐,加上胡萝卜、菠菜等,使人整个下午都能精神抖擞。工作之余补充点菠萝、草莓等应季水果,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疲劳,令人精力充沛。

方法四: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

每天按时睡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的入睡时间是晚上10点半,因为12点是睡眠的高峰,在这段时间里睡眠质量比较高。这样明天起来就会有较好的精神,应对一天的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