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多举措”确保公交车行驶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强化疫情管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停运、减少公交运行班次,严格做好运行车辆消杀工作,做到每车每班消毒,驾驶员严格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有效防范和遏制疫情传播。

二是强化错时查控。采取点控+线控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上下班高峰时段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和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公交车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巡查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公交车争道抢行、随意停车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四是强化科技防控。充分发挥电子警察作用,完善智慧交通设施建设,实现了对人行横道线不停车让行、闯红灯、超速、压线、违章停车、违法变道等严重危及道路安全的违法行为自动抓拍,提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力、查处力。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重点对辖区公交车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复工期间群众出行量大交通特点,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公交公司要加大重点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力度,本着对自己对乘客负责的态度,摒弃驾驶陋习,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