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减灾办第二核查工作组到雅核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9月15日至9月18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江小林带领省减灾办第二核查工作组到雅安市,对我市推荐上报的雨城区青江街道青江路社区、石棉县新棉街道新街社区、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社区、天全县始阳镇凤翔社区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核查,市、县减灾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核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的方式对创建社区展开全面核查,先后实地检查了创建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医疗救护站等相关硬件设施,然后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基本要素对四个社区的创建资料进行一一核查,详细掌握了四个社区创建工作和日常防灾减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相关县(区)、乡镇(街道办)、村(社区)负责人关于全国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并交流创建工作体会。

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认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创建亮点突出,创建成果值得推广。

最后,核查组组长江小林对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学会与风险共处,把防灾减灾问题思考更深更细;三要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