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创意手势操,燃动校园——雅安市推广防震减灾手势操助力减防灾知识普及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如何在学校推广防震减灾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防震减灾文化建设?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创新尝试用手势操运动的全新“打开方式”。通过创编特色手势操,让学生进行运动的同时,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在学习之余,享受韵律之美、运动之乐。

花式的动作和着流行音乐的节拍,在雅安最具代表性的女娲补天广场,拍摄了手势操完整版教学版视频,包括动作分解教学视频,紧接着,在校园里燃起了学习防震减灾手势操的热潮,首先在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传出了轻快动感的音乐,同学们踩着音乐节拍,在校园里“舞动”起来,学生版MV首次亮相。

    “你们是未来的希望,要勇敢智慧有力量……”“我是勇敢少年郎,地震来临不慌张,躲避危险我最棒,不同场景不一样……”富于防震减灾知识的歌词,灵动的节奏,动感的旋律,简单易学而又不失时尚的动作,让校园充满了朝气,成了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在上课地震到,地震到,地震到……”伴随着轻松的节拍,同学们保持着一定间隔距离,做着头部运动、伸展运动、扩胸运动等肢体动作,感受着韵律之美、运动之乐。

手势操在教学创新方面,采用了手语翻译和中英文双语翻译,同时制作手势操配套教学海报、折页、书签、扇子,积极推行手势操教学创新,有序组织学生开展运动,即进行有效的锻炼,又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展现雅安的孩子们面对地震沉着冷静,应对自如的精神面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