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剑东对煤矿瓦斯发电上网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26日,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剑东对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瓦斯综合利用和瓦斯发电上网问题进行检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勇、市安监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电力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剑东一行到凤凰煤业公司后深入瓦斯抽放及瓦斯发电厂进行现场检查,着重询问了企业瓦斯抽采和瓦斯发电情况,并认真询问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检查中,黄剑东充分肯定了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在瓦斯综合利用和瓦斯发电工作中的大胆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黄剑东指出,煤矿企业进行瓦斯抽采、瓦斯发电是瓦斯防治工作的重点工程,是治理瓦斯灾害的有效手段。而利用瓦斯发电上网又将有力推动煤矿企业积极开展瓦斯防治工作。黄剑东指出,瓦斯发电上网不能等同于水力发电上网,上网电价定位更不能依据水力发电上网电价。针对瓦斯发电项目,黄剑东提出了四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安全生产,二是有利于环境保护,三是有利于资源利用,四是有利于提升效益。在我市发展瓦斯发电的问题上,黄剑东提出了四条发展原则,一是鼓励和支持原则;二是立足于多方积极性原则;三是立足于争取支持原则;四是发改委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原则。
    检查调研中,黄剑东还针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快资源整合,实现企业上档升级;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实行“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安全监管,打击非法生产;四是推广瓦斯综合利用,实现循环经济。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表态,将积极配合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煤矿瓦斯抽采、瓦斯发电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