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认真分析研判 核查煤矿瓦斯三级报警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19年7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汉源县应急管理局和行业专家对汉源县华新有限责任公司星春煤厂“7.16”瓦斯超限三级报警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对星春煤厂“7.16”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和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现场调取了瓦斯超限报警历史台账、报警曲线图、报警起止时间、电话记录以及当班井下所有作业人员、甲烷传感器调校人员行走轨迹等历史数据,经认真比对和研判,一致认为本次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属企业正常进行甲烷传感器调校时,因甲烷传感器故障引起的误报警。

核查组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加强瓦斯监控电工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对瓦斯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和调校操作技能。二是严格按规定周期对在用甲烷传感器进行标准气样调校,发现有不合格传感器要及时更换,防止误报警情况再次发生。三是加强煤矿通风瓦斯管理,严格落实两个“四位一体”防突管理制度,一旦出现瓦斯超限报警必须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查明原因、落实防范措施和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是要求汉源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煤矿复工复产管理办法》的标准、程序组织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批复复产复工,同时加强驻矿安全监管,严防煤矿非法组织整改或生产。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