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危难时刻守初心洪峰浪尖担使命宝兴县应急管理局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应急抢险救灾事业。12月24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表彰大会,表彰一批2019年度四川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宝兴县应急管理局荣获2019年度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宝兴县就遭受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持续强降雨,全县9个乡(镇)41300人受灾,经济损失达35.8亿元。灾情发生后,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处置,打破科室界限,协同办公,将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警而动,快速反应战灾情。灾情发生后,赓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抢险救灾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明确24小时在岗工作机制,全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出动车辆40驾(次),发放《通行证》和《通告》1000余份,为灾情有效收集、上报、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人为本,科学有序重转移。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组织消防、武警、公安、民兵预备役等有生救援力量200余名,奔赴最危险区域,先后成功解救和安全转移被困群众1800人,救治伤员51人,临时紧急避险群众12650人。

冲锋在前,一线救援显担当。一是即刻安排2名干部作为中坚骨干力量,组成现场抢险救援队,徒步前往失联乡镇,了解灾情、开展救灾工作,及时传回相关信息。二是协调武警官兵及电力抢险人员70余人,历经15小时徒步深入硗碛孤岛开展应急救援。三是及时调集抢险机具11台,仅用6小时,成功打通锅巴岩壅塞体,抢通国道351线受损路段临时通道,为硗碛乡救灾物资的及时进入和县城、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有效保障。

履职尽责,梳理灾情强沟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克服了队伍力量不足、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的一个个实际困难,以强有力的责任和担当,白天坚守一线抢险救灾,全力协调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晚上挑灯夜战,及时录入灾情数据,对接上级部门报送灾情,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的上下沟通、左右衔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