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前学法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意义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依法惩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2月25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主持,局党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组织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办法》,并对安全生产领域涉嫌安全生产犯罪案件的形式、日常执法和事故调查中的移送案件立案时间及程序等进行了讲解;对安全生产领域执法过程中案件移送与法律监督、事故调查中案件移送与法律监督、证据的收集与使用、协作机制等方面执法实务进行了辅导。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我局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等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执法办案中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的研判,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

通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强化了法制宣传教育的意义。

学习《办法》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