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抓好成雅工业园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全面树立红线意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大力加强成雅工业园区企业安全教育,提升成雅工业园区整体安全水平,根据《雅安市名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名安委办发〔2020〕22号)文件要求,为扎实推进成雅工业园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促进成雅工业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和谐健康发展,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

抓好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结合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园区在生产、在建企业进行了大排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同时组织各个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及时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企业在认真做好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厂区、车间、设备等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消除了一批安全盲区、死角和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生产场所稳定平安,实现了1至8月安全生产“零事故”。园区内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反三违”和“零事故”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及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等一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使职工懂得了珍爱生命、遵章守纪、安全生产、防范事故的重要性。

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邀请了四川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到本单位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通过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然后针对园区消防安全实际,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抓好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了6月15日全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进行安全宣传。各企业在厂区内、公共场所悬挂张贴相应的宣传壁画、壁报、宣传标语、横幅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园区上下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同时管委会员工和企业积极参加 “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安全承诺网上接龙、安全标语征集和雅安市“我为安全代言”网络接力活动。组织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以及通知企业组织员工观看市安办在雅安电视台开展《周末话雅安》的特别节目,以及“部门负责人说安全”、“专家话安全”、“企业家谈安全”、“一线工人议安全”等网络视频访谈,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实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