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勇夺全市“火蓝尖兵”比武竞赛四个“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达到以比促训、以练促战的目的。11月20日,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火蓝尖兵”比武竞赛活动,专门的裁判组对比赛进行监督和判定以确保比武公平公正进行。

此次竞赛,共有4个执勤消防救援站、5个政府专职队, 130余名消防健儿进行了体能、消防技能和班组科目共9个项目的比拼角逐。宝兴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经过前期良好的集训备战,在激烈的角逐中,参赛队员发扬了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团结协作、争创佳绩的精神,取得了全市政府专职队组团体第一名、百米障碍救助操第一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第一名、楼层火灾内攻操第一名的四个“第一”优异成绩,大队的专职队员岳志永以1分29秒的成绩获得全市400米疏散物资的个人单项第一名。

此次竞赛分为单兵科目和班组科目两个大项,单兵科目主要包括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100米负重跑、400米疏散物资、60米肩梯跑、搬运重物折返、绳索攀爬,班组科目主要包括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百米障碍救助操。各项目都是对指战员体能、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战性。宝兴政府专职队所有参赛队员在赛场上争分夺秒、团结协作,比体能、考耐力、拼速度,将平日训练的救援技能一一发挥,充分展现出宝兴消防的专业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直以来,宝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严格训练工作“六落实”,形成了“大队主官亲自抓、分管干部具体抓” 的训练工作格局和责任机制。大队教导员、大队长经常深入训练场研训议训、帮训促训、带头参训,在完成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要求的练兵项目外,还结合宝兴县事故灾害特点主动加压、锤炼素质,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训练措施、训练清单等,训练场上“比、学、赶、超、帮”,努力提高训练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奋斗换来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它将激励着宝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把比武中迸发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融入到日常训练、执勤备战中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努力当好宝兴百姓的“守护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