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迅速行动 深入剖析 严查煤矿瓦斯三级报警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6月23日13时10分,荥经县安达煤业有限公司叶家湾凰仪煤矿发生瓦斯超限三级报警,最大值9.84%。接到报警后,雅安市、荥经县应急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和专家立即赶赴叶家湾凰仪煤矿并对当班下井人数进行了核对,确认下井人员已安全撤离。

6月24日,雅安市、荥经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以及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西监察分局执法人员对报警原因进行了联合调查。为慎重起见,联合调查组邀请四川省防突专家刘定相和文仁毅于6月25日对本次瓦斯超限三级报警的原因进一步进行了现场核查。确认本次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原因为:采空区顶板大面积来压垮塌,采空区瓦斯溢出,造成本次瓦斯超限三级报警。

针对此次三级报警,荥经县应急管理局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叶家湾凰仪煤矿立即暂停全矿井采、掘生产作业。对调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已立案调查。

调查结束,调查组与企业交换了意见:一是严格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对本次瓦斯超限报警事故进行追查处理;二是加强矿井采煤工作面顶板管理;三是强化瓦斯抽放管理,做到应抽尽抽。四是加强安全监控系统管理,确保监控系统运行可靠。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