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国内首家“民间救援联盟基地”在雅安落户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构建全员参与、群策群防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升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自救、互救能力,牢牢把握救援黄金期,近日,由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社会中心、壹基金联合,国内首例以村(社区)为本、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活动为主的司练中心——“雅安民间救援联盟基地”在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揭牌成立。

据悉,该基地旨在探索如何发挥村民及社区居民作为灾害的第一响应人主动参与减防灾能力建设及相关活动的积极性,具体功能包括开展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培训、应急管理基础情况调查、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应急基础装备的配备与使用、安全农家建设等,与民间救援力量有机融合,有力提升雅安市防灾减灾工作。

雅安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急救援特点,不等不靠,与壹基金联合,由壹基金每年出资200万元,建立了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共34支,主队队员495名,支队及分队队员400名以上,主要由村两委、民兵连以及热衷公共事务的人员组成,成为“雅安市民间救援联盟基地”的主要力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