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宝兴县灵关加油站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在安全生产月中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营造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根据宝兴县安监局防汛会议精神,宝兴县灵关加油站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这次演练现场模拟加油站在正常营业中,突发强降雨天气、站区积水,应急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小组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进入应急响应,断路警戒、排除积水,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挥得力、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讯畅通。通过本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加油站处置汛期突发事件的指挥、应急响应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实战技能,锻炼了应急队伍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小组在应急救援中的职责和任务,并熟悉掌握逃生路线,有效地提高了整体应急救援的指挥水平、反应速度及实战能力,增强了各级应急救援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性,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发生各种安全事故及时有效的组织抢险救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宝兴县波浪花石材有限公司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能从容应对可能突发的安全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损失,检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矿山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宝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防汛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波浪花矿山及时组织全矿人员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提高了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及灾害天气的预测预报,确保汛情等信息和调度的畅通。演练按照“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防洪防汛演练,确保在矿区遭遇暴雨等灾害时,能够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提升应对汛期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全力应对,提高应变能力。演练活动中,假设的洪水来到,生产边坡存在不安全因素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抢险小组成员按照所划分的责任区,迅速到位。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给水,将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演练活动有序开展,把演练当实战,认真对待,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认真总结。在遭遇暴雨天气时,所有人员能够熟悉逃生路线、方法,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集合地的目的,提高人员对防汛演练的认识和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以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矿山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员工的防灾避险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程度地减轻汛期损失,维护了矿山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