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行业清单制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月12日下午,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市非煤矿山行业清单制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刘微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在讲话。

会上,再次强调了“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局制定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进行了细致讲解。选取了7家企业作为清单制推进工作先行试点企业;对我市近年来非煤矿山行业事故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区)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管理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

刘微指出,我市非煤山工作存在三个“薄弱”。一是我市非煤矿山安全基础薄弱,人员配备严重不足,各矿山均存在缺乏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问题。二是技术基础资料薄弱,各类平面图纸更新迟缓;三是管理能力薄弱,制度培训表面化,直接导致近年来安全事故频发。

刘微要求,清单制管理工作是今年安全生产的“头号工程”,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督促各矿山企业按照任务目标节点抓紧落实,全面加快推进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工作。矿山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推动各层级、各岗位人员“职责履职”,严格实行“照单履职”、“按单办事”,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分管副局长、科室负责人和市局基础科相关人员共计23人参加此次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