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积极推进 限时销号 雅安市名山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 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我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积极有效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截至目前,《雅安市名山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名委发〔2018〕5号)确定的24项“具体改革事项”已全面完成,有力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具体做法为: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按要求及时调整分工,形成了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安全、区政府常委领导分管安全、区政府副职领导协管安全的格局,进一步有效发挥区安办统筹协调能力,切实落实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同时以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及时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研究,针对问题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确保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见到实效。二是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邀请市上专家指导企业建立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健全“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建立城市安全评估制度,制定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实施方案》、《雅安市名山区居住类综合楼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治理方案,积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拟定《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开展城市安全风险点、危险源排查,及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构建了系统性、常态性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今年针对城市建设运行安全共组织检查组28个,检查企事业单位115家,发现一般隐患115个,已整改销号一般隐患115个。

持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机制。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分级和排查治理标准,研究出台《雅安市名山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指南》,大力推进隐患排查系统建设,截至目前,纳入排查系统的企业179家,今年新增排查隐患1421条,自查自改率100%,完成整改1421条,整改率100%。使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推动企业全员参与自主隐患排查,增强了企业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