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防检结合,稳控全县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深刻汲取江西新余市“1·24”特别重大火灾和河南南阳市“1·19”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稳控全县安全生产形势。

一是狠抓学习贯彻落实。印发《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通知》,分层分批组织乡镇、部门观看《天灾犹可恕 人祸不可宥》《安全生产责任在肩》等警示教育片,各单位认真对照检视,真正学习领会,举一反三,以“严、紧、细、实、狠”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县委、县政府每月将安全生产纳入重点工作安排,通过月初安排部署、月末情况汇总的方式,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每季度及重点时段专题分析研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定期听取安全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安全生产方面重大问题。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督促14家重点部门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结合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充分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全面逗硬执法,形成执法震慑。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