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10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公安局“四举措”狠抓春节期间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全面抓好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护旗1号”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2月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重点部署春节期间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一案一组,不破不撤”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高度戒备、提前备战。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市公安局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张春刚要求:各县(区)公安机关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游、祭祀等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强化巡防管控,加强野外违规用火查处,确保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5级”责任清单制度,组建由局领导带队的暗访督查组。春节期间,每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暗访督查责任县(区),随即抽查防火检查站(卡点)硬件建设、人员值守、“防火码”应用、宣传教育开展、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等情况,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月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率队检查指导雨城区春节安全管理工作。在碧峰峡镇福国村村委会,详细询问了辖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及应急物资的储备等有关情况;在青江街道金鸡关村,对金凤寺节日防火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在上里镇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就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汇报。

强化巡查值守,严格依法查处。认真贯彻落实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最严防火令”和等级勤务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658人次,出动车辆470台次、无人机15架次,开展巡护、检查349次,检查车辆1092台次,检查人员2634人次,收缴火种(打火机)50个,查处野外违规用火案件10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6人4400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