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较大及以上地震应急救援行动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月7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雅安市较大及以上地震应急救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开勇对《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汇报了《方案》的编写过程、创新亮点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对《方案》编写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以四川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顾林生为组长的专家组在听取《方案》编制工作汇报,审阅《方案》相关文档资料的基础上,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方案》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整合属地资源,细化救援行动,立足实战,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雅安市较大及以上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要求。

自2020年7月雅安市正式启动《方案》编制以来,历时5个月通过对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历史地震灾害分析和处置经验等方面总结归纳,完成了雅安市较大及以上地震应急救援行动方案编制。本《方案》的编制属全国首例,为将来在全国范围推广提供了“雅安经验”。目前,《雅安市较大及以上地震应急救援行动方案》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正式印发。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