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至4月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荥经县以“点、线、面”相结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宣传氛围。

在“点”上用力,提高防火宣传知晓率。3月14日,县森防指办牵头,组织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等单位在荥经县财富中心广场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火灾应急避险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内容,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乡镇(街道)在人员密集地、辖区主干道、进入林区沿路等重点部位,张贴“放火烧山要坐牢,违规用火要罚款”等通俗易懂警示宣传横幅,不断增强村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在“线”上延伸,扩大防火宣传影响力。荥经县依托微信公众号、“掌上荥经”APP等新媒体矩阵,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精心策划制作新媒体作品,提升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知晓率、支持率。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县文体旅局、县教育局等部门督促交通运输企业、旅游景区、学校利用出租车车顶LED灯、景区门票、学校黑板报等载体,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在“面”上用心,提升防火宣传参与度。乡镇(街道)采取书记龙门阵、农民工会、坝坝会、进村入户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组织企业职工、辖区村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答题挑战赛,广泛宣传野外用火审批、紧急避险、森林防火“十不准”等防火常识,推动形成森林草原防火群防群治工作局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