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多措并举防范 提升救援能力 撑起汛期安全“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统筹做好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全市救援力量协同配合,确保汛期准备工作落地落实。4月17日上午,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雅安军分区、武警雅安支队、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救援队伍及市有关企业具体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荥经矿山救护队、蓝天救援队、民生救援队、银田救援队、众安应急救援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的建设历程、发展状况和参与救援行动情况。同时,围绕如何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技能培训、物资装备和其他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吴潮海对各级救援队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建立服务大局意识;二要加强队伍专项应急演练训练,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三要坚持“科学救援,以人为本”的原则,强化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完善专业和民营救援队伍的协同合作;五是希望各级救援队伍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雅安市的社会安定稳定尽一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