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地震局来雅开展2020年度危险区地震灾害风险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7-8日,四川省地震局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吴今生等一行6人到芦山县开展2020年度危险区地震灾害风险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宝盛乡中坝村、太平镇胜利村、龙门镇古城村、青龙场村等地,采取入户调查、走访群众、影像记录、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当地地理环境、地震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口经济、房屋建筑结构类型、地震应急准备等,重点了解了农村地区房屋结构占比、建造年代、抗震能力及学校、医院、水库等抗震设防情况,并在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芦山县副县长高格力作了专题汇报,县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住建局、卫健局等单位参会。

此次调研是按照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的统一部署,省地震局先期选择芦山县、峨眉山市开展地震灾害风险预评估,通过收集各地抗震设防、隐患风险、应急准备等基础数据,对不同地区地震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调研成果将为当地灾害风险等级划分、有效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即将开展的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打下基础。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陪同调研。

入户调研

现场察看

汇报座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