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级宏观点授牌 专群结合效能再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探索新时代、新阶段地震专群结合短临预报模式,进一步加强雅安地震宏观观测点建设,发挥群测群防在地震观测中的作用,着力提升群测群防能力。近期,在雨城区草坝顶峰村、荥经县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基地、芦山县龙门麟阳养殖场新创建3个市级地震宏观观测点。

2022年3月,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陈勇带队,对新创建的市级宏观观测点进行授牌。中心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对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了现场走访、考察工作;对宏观观测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明确观测员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发挥宏观观测在地震观测中的作用。

目前,全市已创建11个市级宏观观测点,县级宏观点47个,雅安群测群防经验受到省地震局肯定,社会关切度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努力捕捉宏观异常敏感信息,积极探索宏观观测数据产品在震情跟踪监视工作中的应用,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雅安市地震宏观观测点授牌仪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