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七年,织起一张地震安全“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地震监测系统

在5·12汶川地震11周年到来及芦山4·20地震7周年之际。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提高全市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聚集全市力量,切实推进防范减灾能力提升工作,编织一张地震安全防护网。

一是抓好技防。建立地震监测与预测预警制度,加强地震灾害信息队伍建设,形成人技结合监测网,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全市地震监测能力显著提升。

二是抓实物防。制定工程建筑防震制度,摸清全市地震断层空间分布,科学选址,高标建设,做好建筑质量关;建成应急避难场所200个,可同时容纳50余万人紧急避险。  

三是抓牢人防。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建立防震科普宣传教育体系,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素质;建立多元化、分层次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适时开展应急综合演练,提高了各地区、各部门应急实战能力。

雅安市牢牢把握这7年时间,实干苦干、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工作,践行“与地震风险共处”的理念,提高了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