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日常监管 稳步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1日-3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对荥经县凤凰煤矿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听取企业汇报的方式,检查了凤凰煤矿清单制制定工作推进情况、“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学习落实情况和汛期安全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方面。发现了以下问题:一是清单制制定工作进度缓慢,盲目照搬,未结合实际制定岗位责任清单,后勤人员没有制定相应的岗位责任清单;二是“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学习流于形式,没有领会活动实质。

检查组与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和企业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快清单制制定进度。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清单,逐项细分确保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二是要加强学习“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化学习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提升转化应用能力对标对表查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汛期的值班值守,时刻注意汛期预警信息,对各项预警信息要立即进行处置和执行,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最后,检查组强调:荥经县应急管理局一是要严格落实川安委〔2020〕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清单制制定,助力企业加快推进和完善各项清单制制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是要加强督促企业参与学习“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转变企业“要我学”为“我要学”,提升自查自纠能力,强化安全集中整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每日准确收集气象信息和异常天气信息,及时传递预警信息,严格汛期井下作业准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