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90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深入宝兴县、雨城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先后赴雨城区晏场镇和宝兴县穆坪镇、五龙乡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巡查员值班值守、护林防火知识宣传、进山路口监管和多灾害预警监控系统等情况。

兰开驰强调,当前正值冬春防火的关键期,省政府已发布2021年森林防火令,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大政治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防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护住林”,全面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兰开驰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筑牢森林防火墙。一是扎实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道防线。配齐配强救援队伍和装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监测预警科技水平,加快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科学救援能力,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二是强化源头治理,管控火源,借鉴“十户联防”“三员制”“一长两员”等经验,推行林长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两项制度,严格约束违规用火。三是加快推进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建设,强化网格管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四是激励基层创新实践,要积极探索集中收集农村中药材废杆废枝等可燃物再进行深加工消化机制,既消除废杆废枝积累燃烧风险,又能帮助药农增收。五是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包县联系督导制度,严格“5级”责任机制,落实“4方”责任覆盖,强化督导问责,抓好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六是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命令,丰富宣传方式和方法,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苟乙权陪同督导。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