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严把审查关,推动案件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规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落实法制审核制度要求,提升安全生产事故案件质量,近期,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案审会,对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案件进行审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主持会议,案审委员会成员、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局常年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向案审会汇报案件调查处理的相关情况,政策法规科通报案件法制审查情况,常年法律顾问对事故负有责任单位及个人行政处罚提出合法性、合理性审查建议,案审委员会成员逐一发表了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局案审委员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事故负有责任3家企业及个人作出了行政处罚。会议还讨论和研究了其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会上,帅维同志强调案件质量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对案件质量要坚持从严把关,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同时,对文书整理、制作规范进行要求,严把证据关、程序关、文书关,确保案件质量不断提升。

案审会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