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遇冰滑路面如何避险?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遇到冰滑路面拐弯,首先要提前减速慢行,减档但不可挂空档,要尽量拐大弯。拐弯时候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

2、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

3、切忌猛踩油门,如出现侧滑应立即停止加油,在后轮处垫放一些防滑物品如脚垫、麻袋等物品。

4、冰滑路面停车要稳,要依靠发动机牵阻制动。具体方法是,松开油门,减到最低档(不可空档滑行),轻踩制动,紧握方向盘。切忌猛踩刹车。

5、冰滑路面一定要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随时观察前方路况。

6、下雪天往往车窗会被呼上一层冰茬,在出门前一定要留有足够时间热车,利用车内暖风将风挡玻璃吹干净。

7、冰滑路面行车难免会出现侧滑,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切忌慌张而左右打轮,要紧握方向盘,让车保持直线行驶。毕竟正面撞击要比侧面撞击安全。

8、一般降雪过后,各条主路都会喷洒融雪剂,但您可千万别大意。因为往往有些路段可能暗藏被尘土覆盖的“黑冰”,您在行驶在表面上看似良好的路段上也一定要放慢速度。

9、行人外出时应靠右侧慢行,并尽量远离公路,以免因车辆失控滑行受到伤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