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10日我区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区级相关领导、12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周万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抓紧谋划部署,将安全生产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周万友强调,要高度警醒,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树牢“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确保安全生产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企业、措施落实到一线,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周万友要求,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当前即将进入中秋、国庆假期,各镇(街道)、部门要加大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抓手,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查有成效。

周万友强调,两办和安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问题整改闭环等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违法违规企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要加强监管执法培训,明晰检查方向、检查程序、检查重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与水平。同时强调了新冠疫苗接种和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