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104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成功举行2021年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

1月27日,由雅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汉源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雅安市2021年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在汉源县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宋开慧参加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模拟汉源县富林镇富塘村村民违规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按村、镇、县、市逐级响应,设置“信息接报处理、建立指挥机构、启动应急响应、救援力量集结、现场火情侦查、制定扑火方案、紧急熔断避险、扑火现场管理”等8个科目。通过练组织、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进一步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演练完成后,宋开慧向演练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评价本次演练科学紧密、科目齐全、贴近实战,各参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响应,科学指挥、协调有序、反应迅速,展现了雅安森林防灭火队伍良好的实战素养和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县联动配合,环环相扣、职责明确,为进一步备战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宋开慧指出,全市已经进入冬春季森林高火险期,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林区人流量逐渐增大,森林火灾风险激增,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护稳定的高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宋开慧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绝不容许有任何疏忽和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以实战状态迎接森林防灭火“大考”;要以铁的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把最严防火令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防火责任,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自觉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动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王双全,副指挥长刘剑飞和市森防指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演练;汉源县森防指、森林专业扑火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富林镇半专业扑火队、石棉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及县公安、卫健、电力、通信等应急救援队伍共计300余人参与演练;各县(区)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分管林业的副指挥长和应急、林业主要负责人、汉源县各乡(镇)负责人共计18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