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安全生产无小事 名山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名山区“三步棋”下好安全生产大棋局。

一是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在执法检查中重点查看清单制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岗位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生产第一线,是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并做到规范操作、安全生产,同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做好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和验收工作,确保整改实效。今年以来,我区共组织检查组696个,检查企事业单位3820家,发现一般隐患1303个(已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共计投入落实隐患整改资金21.72万元,给予行政处罚135.3万元 。通过加强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反馈动态信息,坚决杜绝企业带患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操作等行为,同时要求企业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盯紧看牢、逐一复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按照制度规定严肃追究问责。

二是突出安全培训。要求企业严格依照自身安全管理要求,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确保职工遵章守纪、按章操作,有效提升员工自主防护意识和安全综合素质,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对全员进行正向引导,强化安全思想教育,积极配合搞好重要时段安全活动及主题月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人员在岗、设备可用,及时上报紧急、重要信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引导企业开展“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等安全专项大检查,规范修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对检查发现存在的企业员工对岗位应急处置内容不够熟悉、流程操作不规范以及对部分应急设备实际操作不够熟练等问题,重点督促企业加强应急知识技能的培训教育,引导企业提升应急处置的实际操作能力,让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