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 提高灾害信息管理水平 ——雅安市组织召开全市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印发《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和《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损失统计调查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灾情统计报送管理工作,为灾害防范、救援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经认真筹备,4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议,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8县(区)应急管理局、96个乡镇和街道的灾害信息员共224人分别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参加培训。

新职能赋于新使命。这次培训工作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后,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的首次“全覆盖”培训。为确保基层灾害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应急管理局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新修订《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等相关政策和灾情管理系统操作流程,会上,汉源县就县、乡两级自然灾害灾情报送工作作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市、县、乡镇三级灾害信息员全面掌握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基本要求,规范意识和业务技能上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做好全市灾害信息统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