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3年12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龚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毕卉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焱在反馈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妥善应对险情事故。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方面,存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短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派驻监督质效不高、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方面,存在巡察整改不够到位问题。

陈焱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始终;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进一步深化巡察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切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纠建并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龚兵同志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改阶段,迅速行动、狠抓整改落实。一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务必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要务必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综合质效。锚定“决胜千亿”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强力推动“一区一地”快速起步加快成势,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好本职工作的提升,以“提升”为雅安现代化建设“提速”,以“提升”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升级”。

魏东同志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二是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工作推进各方面,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志龙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