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38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交流】

雅安市公安局“五强化”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信息宣传工作。一是强化信息导向。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信息报送,反映工作动态,总结工作成绩,推广工作经验,切实服务领导决策、助推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精品意识。要求信息必须按照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撰写,注重逻辑性和机构化,调研材料必须集体研讨,信息上报前,严格落实“四级审核”。三是强化宣传实效。切实加强与上级整治办和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争取指导和支持,以提高站位,提升信息质量,力争实现上大报、上头条、上要位、上精品的目标。四是强化制度建设。研究制定《雅安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信息种类及报送重点,确保信息宣传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将专项整治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督考推体系,在“奋进3号”行动中进行专项考核,并实行“周通报”和“加扣分”制度,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信息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报送信息宣传稿件30余篇,省森整办、省公安厅专项整治办、市森整办分别采纳1篇、4篇和6篇,《四川警讯》采纳3篇,省公安厅采用调研文章1篇,市党政内外网采用3篇,省级媒体采用5篇。

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按照“隐患不整改等同于事故”的要求,“四举措”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巩固管护成效。一是认真督查管护站人员上岗到位情况、检查记录、安全内业、防火机具装备、防火制度建设等情况及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二是调集全体护林员清除林区内白色垃圾和20亩林下可燃物。三是要求护林员加强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预警监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四是履职尽责做好防火检查站坚守巡查,严格控制入山人员,加强火源查缴,坚决不许带火种入山。

【市领导动态】

7月29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宋开慧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对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20日,雅安市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并审议了雅安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等四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7月20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召集市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就林业部门牵头负责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月29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苟乙权主持召开全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会议。

【部门动态】

8月7日,市公安局整治办组织重点防火县(石棉县)有关人员4人到西昌市,学习借鉴当地公安机关在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中部门协同、行刑衔接、同步上案、技术保障、法律适用,森林公安转隶后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警力资源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8月6日,市森整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森林防灭火教研室主任、森林消防学科带头人白夜教授作视频辅导,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处调研员王毅作现场专题培训,集中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绝不能屡屡重蹈覆辙》,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和防灭火业务水平。

近日,市林业局严格按照省局通知要求,根据各县(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等级,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将宣传读本和挂图发放使用工作安排到各县(区),认真落实读本和挂图配备的需求数量统计。全市市本级和8个县(区)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需求量总计30571本,挂图4729幅,累计资金15.18万元。

近日,市森整办根据省上印发的十个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迅速组织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的7个牵头部门完善本级有关方案和“四个清单”,为下一阶段整改提升工作打好基础。

【县区动态】

8月4日,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敬东召集县公安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专题研究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

8月5日,天全县森整办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关决策部署。

8月6日,宝兴县委、县政府组织干部职工等共150 余人在第一行政中心12 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题视频培训会,并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专题培训“直达基层”实现全县覆盖。

8月6日,雨城区各乡镇(街道办)和区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主要领导40人参加了全市森林防灭火现场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同时,积极推进跨林区输配电线路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整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维护电网和林区安全。截至目前,雨城供电公司、城利水电公司等单位已清理防火树障620公里,整治隐患点140余处。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