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2021年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在雅安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期两个月的雅安市“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日前圆满结束。活动分别在天全县新华乡、雨城区四小汉碑校区、荥经县五宪中心校、宝兴县灵关中心校、雨城区八小等全市6所学校、2个社区开展,来自全市的8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培训,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游戏体验。

本次活动由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雅安市教育局、市妇联、、雅安市教科所、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以及各县(区)教育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降低灾害和日常意外事件对儿童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每一场活动均分为培训游戏和体验游戏两个模块。培训游戏主要有就家具防倾倒、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等6个地震新游戏,培训讲师就游戏设计背景、游戏的规则和特点、教学技能技巧、提升学生体验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参训老师则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比较熟练地掌握游戏的要点及应急处置技能,充分做好游戏体验前的准备工作。

每场游戏体验均组织60名学生分成6组,进行闭环式体验6个游戏,孩子们都能在老师的指导顺利完成6个游戏的闯关。

本轮8场生存训练营活动,让参训教师及孩子学习了地震时如何自救互救,拓展雅安防灾减灾应急教育形式,提升学校及师生应对灾害的应急技能和生存能力。

 启动仪式集体合影

 新华乡活动暖场

 游戏体验

 游戏体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