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28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动态】

7月3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张宏伟带队到汉源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源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九襄镇桃源村、大树镇等点位调研,重点对森林防灭火基层治理、工作运行、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宏伟强调,虽然当前并非森林防火期,但县级相关部门和森林防火一线乡镇仍须增强思想认识,避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工作,落实管控措施,争取做到成都大运会期间“零火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切实抓严、抓实、抓细火源管控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殊人群落实监管责任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守护绿水青山。三是加强火源管理。坚决守住山,、看住人,强化对重点林区的巡查力度,将责任落实到实处;严格落实进山入林管控措施,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大力引导改善群众传统农事用火观念,杜绝火灾隐患发生,促进乡风文明,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图1 调研检查汉源县森林专业扑火队

图2 调研检查林火监控系统

7月5日,省森防指办视频调度雅安市六县两区森防指办,听取了县(区)区森防指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在省森防指办调度会结束后,雅安市森防指办召开全市调度会,会上对近期工作作出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区森防指办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大运会期间“两个不发生”,实现全年“零火情”。

【部门动态】

6月28日,,雅安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夏季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县区动态】

石棉县新棉街道老街社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在辖区内修建森林防火喷淋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正式完工交付使用,在气温攀升,、气候干燥的时间段,启用喷淋系统的启用,能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喷淋系统的蓄水池长6米,、宽5米,共计60立方米,整个喷淋系统长4000余米,共有375个喷头,共计花费20余万元。该喷淋系统为石棉县新棉街道老街社区洒水减患与应急防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极大程度地保障了该区域内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稳步开展,为实现“零火情”防火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也为生态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3 石棉县新棉街道老街社区喷淋系统启用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