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把握《民法典》重要内容。9月14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授课老师谈认识、谈理解、谈实施,深刻阐述了编纂实施《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和时代意义,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内容新规,帮助大家更为准确地认识和理解《民法典》。通过学习,旨在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建设水平,强化民法典在业务工作中的指导意义,对规范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真正把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能力。要坚持依法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应急管理依法治理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执法监督,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和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行之有效的法治手段严格安全监管;要同步推动普法,强化法律知识普及与法治认知培育,以激发个体责任促进法律知识普及,保障“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的贯彻落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