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为全面摸清全县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安全管理现状,规范作业行为,提高企业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保障能力,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全县工贸行业进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地下室、地下仓库、储藏室、贮罐等有限空间作业为检查重点,认真检查辖区企业是否开展有限空间作业辨识、是否建立管理台账(数量、种类、位置、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等)、是否落实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置通风防护设备、检测仪器、救援装备等各项工作。

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同行业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反思问题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建立隐患整治长效机制,牢记管控重点环节;一定要改变以前对有限空间作业认识的不足,要充分认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教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风险意识,积极开展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有关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主体责任,对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制定具有针对性整治方案,将隐患彻底整治,严防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县应急管理局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以及当前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有限空间作业列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的重要内容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和提升了全县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