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示范创建出成果,引领带动显成效 ——雅安市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成果显著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度,雅安市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成功将芦山县芦阳二小创建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宝兴县实验小学、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创建为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总量为2019年度两倍,创建成功率100%,圆满完成年度创建目标。目前,雅安市共有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4所,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26所,市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27所,居全省前列。

雅安市各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将防震减灾和日常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五个有”为中小学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提供了模范蓝本。一是有计划安排:制定年度防震减灾教学计划,将防震减灾与日常教学相互渗透,做到防震减灾教育有计划、有考核、有成效。二是有预案演练: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地震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三是有科普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优质课展评、减灾示范校园骨干教师培训、防灾减灾手抄报大赛、防灾科普夏令营等活动。四是有创新手段:组织教师根据自身教学经验,积极开发防震减灾校本教材,制作新颖有趣的展教具,编制防震减灾手势操。五是有教育联动:动员学生家长参与防震减灾,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

安全教育优质课展评

组织学生参与防灾科普夏令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