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县举办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行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及《汉源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全面提高汉源县政府部门、乡镇,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和运输单位、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依法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应急救援主体责任。汉源县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10月13日-15日举办2020年危险化学品行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3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吴潮海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一是要求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明确企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完成的重要工作;二是通过学习掌握企业风险辨识和分级、应急资源调查、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应急救援培训及演练涉及可能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方案,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能够针对本企业危险化学品事故掌握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发挥作用。

此次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安全资格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安全风险评估》、《应急资源调查》、《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企业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等知识,培训采取集中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能够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切实增强自身安全知识能力,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