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防汛工作早落实 瓦斯报警严追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5月7日-9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带队与荥经县应急局联合对荥经县鑫宝山煤业有限公司鱼泉煤矿、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黄泥岗煤矿、荥经县安达煤业有限公司叶家湾凰仪煤矿三个煤矿就雨季来临前汛期防治水工作、煤矿复产复工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煤矿近期瓦斯超限报警进行了核查。

核查组深入煤矿井下作业现场,对煤矿防排水系统、排水能力、采掘作业面、瓦斯监控系统进行了检查;同时调取了煤矿安全监控系运行记录相关材料,查阅了图纸、整改方案等相关资料。

在本次联合检查中,发现荥经县鱼泉煤矿存在局部通风机自动切换机电设备维护管理不到位,矿井瓦斯超限分级响应制度未分级建立响应机制,制度无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凤凰煤业有限公司(黄泥岗煤矿)井下人员压缩氧自救器有5台使用超过3年,矿井瓦斯超限分级响应制度未分级建立响应机制,制度无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安达煤业有限公司叶家湾凰仪煤矿+1064m排水巷掘进工作面班长钟朝福未携带便携式甲烷检测报警仪,矿井瓦斯超限分级响应制度未分级建立响应机制,制度无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核查组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与三个煤矿交换了意见,核查组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好煤矿瓦斯监控系统,减少和杜绝误报、误传;同时加强井下作业现场管理,确保煤矿井下作业现场瓦期浓度不超限;二是今天极端天气可能出现,雨季即将来临,各煤矿要提前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煤矿安全度汛;三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四是要针对本矿情况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