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防患未然,汉源县举行防灾减灾暨油气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4月28日,汉源县举行2020年防灾减灾暨油气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仕林、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生态环境局、县卫健局、中石油雅安销售分公司、汉源县华兴燃气公司、四川复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汉源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汉源县突发里氏五级地震,位于环湖路二段的滨湖加油站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现场人员紧急避险,油罐车立即关闭紧急切断阀,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加油站1号加油机和柴油储油罐因地震造成管线拉裂,致使金属摩擦引起火灾。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加油员站在上风口利用灭火器,由远而近对准着火的加油机、柴油罐火焰根部进行来回扫射。因可能会危及到天然气管道安全,华兴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上下游阀门及放散排空,同时立即逐级向上汇报。各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县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分别采取各类应急措施,控制了突发事件的扩大,缩小对周边环境及人员的影响:县气象局使用便携式气象监测仪器对气象情况进行检测,为救援队提供气象信息;县公安局疏散周边人群和车辆,维持秩序;县医院及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处置;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喷射泡沫灭火;生态环境局检测环境情况等。

整个演练历时50分钟左右,组织周密、协调有序、措施得当,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强化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快速应对处置能力,同时磨合政企联动机制,提高政企之间应急合作效率,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