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加强安全风险防控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雅安市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意见反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9日至9月19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六督查组赴我市开展了2019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本次督查分两个阶段抽查了雅安市党委、政府,天全县和荥经县党委、政府以及6个市级部门、12个县级部门、10家企业(单位),复查了3家企业2018年省级巡查督查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9月19日,雅安市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意见反馈会,省安委会督查组组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晏长林参加会议并通报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督查组全体成员,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安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晏长林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一是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得力;二是重点工作实,推进落实迅速;三是责任落实强,防范措施到位。雅安市不断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实现“四个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市(县)党委、政府层面,市(县)级部门层面和生产经营单位层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晏长林强调:当前,全省还处于汛期,并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人流物流加大,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下一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增添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各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要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三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要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五要确保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六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督查考核问效;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宋开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建立工作整改台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举一反三,坚决将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严格对照此次综合督查的要求,结合近期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和巡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切实做到“无盲区”“零死角”。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将防控能力提升到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全力改善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基层脆弱的现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有序可控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将安全理念贯彻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于省安委会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全盘接受、逐一落实,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扎实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