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开勇带队前往芦山县,对两会期间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督导组作了简要汇报。  

袁开勇一行前往权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要求企业做好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强化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袁开勇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企业复产复工、生产经营进入活跃期,再加上夏季各类灾害多发,要提高风险预知预警预判和应对处置能力,全力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攻坚战。

袁开勇强调,督查只是方式方法,保障安全才是最终目的。企业要时刻树立起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坚决拧紧隐患排查“第一道链条”。一是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推动落实企业全员岗位责任。特别是在复工复产期间,要坚持靶向思维,各项工作程序要把控到位、严格落实,确保平稳运行。二是要坚决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隐患”的意识,突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强制性,树立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提高培训的质量。三是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原则,突出较大以上危险源辨识排查工作,做到重点突出、底清数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