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深入开展精准隐患排查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帮扶企业精准排查安全短板,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组深入多家企业进行“帮扶式”隐患排查,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停车方案、工艺重点环节、设备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摸排,对企业应急能力建设、培训开展、疫情防控档案进行逐项检查。现场指出企业安全生产突出个性问题,交流生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帮助企业发现不足,精准排除隐患问题。

通过对四环锌锗(三分厂)、金成锌业等10家企业的检查排查,发现企业存在以下共性问题,一是制度文件处于非受控状态;二是操作规程作业控制指标存在缺失,现场作业卡片与操作规程对应性差;三是对法律法规更新识别收集不到位,导致部分文件更新不及时;四是硫酸行业存在设备腐蚀较重,未及时处理;五是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滞后等。

市应急管理局针对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的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端正安全工作态度;二是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档案资料中体现细化过程化管理细节;三是强化现场巡查检查及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稳;四是加速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组建队伍,落实应急装备配置;五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企业四个“清单”细化落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