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2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厉兵秣马强技能 以学促干强本领

雅安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专题培训会

5月12日,雅安市组织开展《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学习暨扑火安全专题培训会为,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高效履行森林防火的各项职责和任务,切实做到科学统筹、科学防火、科学指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5月12日,雅安市组织开展《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学习暨扑火安全专题培训会。各县(区)专职副指挥长、森防指办工作人员、市森防指办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研究解决森林防火工作实际问题为目的设置培训内容,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新体制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与任务,对下步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上,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对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进行辅导,对督导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结合案例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与火场安全管理进行专题授课。

5月12日,雅安市组织开展《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学习暨扑火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研究解决森林防火工作实际问题为目的设置培训内容,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新体制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与任务,对下步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上,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对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进行辅导,对督导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结合案例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与火场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探索探出适合我市的新路子。各参训人员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沉下身子,着眼工作实践,通过培训进一步找准问题和短板,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作战能力,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向更实更深发展。

下一步,市森防指办将扩大培训范围,以增强全市森林防灭火一线人员业务素质和指挥能力为重点,提高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生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