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宝兴县苟山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村活动室,第一书记徐庆汇报了苟山村的基本情况、脱贫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退休干部充分肯定了宝兴县苟山村的脱贫工作,对长期战斗在一线的第一书记表示感谢,并结合苟山村实际,为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产业发展,扩广销售渠道。在了解到苟山村贫困户重点围绕养殖、种植等产业进行发展,当前的销售渠道还比较狭窄的情况后,广大退休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建议要结合苟山村的特点,发展地方特色的产业,建立网络平台、微信等销售模式,进一步扩广销售渠道,打响苟山产品知名度。

支持外出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苟山村大多数贫困户近期外出务工意愿不强,且大多数企业倒闭或裁员,就业压力也比较大。退休干部建议可以根据当前疫情情况,陆续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积极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返岗务工增收。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退休干部黄朝建立即与汉源县有关企业对接,为苟山村贫困人员提供了80个就业岗位,切实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苟山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广大退休老同志提出,第一书记要切实关心关注贫困村的发展变化,要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举措,持续探索创新,努力闯出一条适合苟山发展的路子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