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四举措抓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为扎实做好全县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以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向大庆献礼,芦山县采取四举措抓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一是节前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会。9月6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安办组织全县23个部门,9个乡镇(街道)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安排部署我县中秋、国庆期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按照《芦山县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等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恶性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力度。按照省应急管理厅“2019保平安”行动部署安排,在重要时间节点应急、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尖刀”和“拳头”作用。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县安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推进情况、双重预防机制、标准化建设情况为督察重点,随机抽查了2个乡镇、3家企业,查出11个问题(隐患),以现场指导、发文督办等形式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