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19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今年以来,我市提前思考谋划,结合实际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一是细致部署,“做”的标尺鲜明确立。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度要求,市安办组织市级牵头部门研究制定印发《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工作方案》,重点开展安全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化管理机制、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加强安全监管队伍专业化建设等六大攻坚行动,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通过“开小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等措施,下大力气向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痼疾和顽疾开刀,着力彻底根治长期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强力推进,“严”的常态基本形成。今年以来,全市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已累计排查隐患6795余处,整改到位6597余处,整改率达97%以上。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成立督导检查组692个,开展督导检查2398次,检查企业3502余家次。累计实施行政处罚287次,罚款223余万元,对36家违规企业开展约谈警示,起到了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同时,动态厘清制度措施和突出问题两个清单,做到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有的放矢,重点化解整改。

三是压紧责任,“实”的导向全面树立。市安办将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巡查的重点内容,切实推动各项攻坚措施。安全生产专班每月定期收集各行业、各领域推进集中攻坚行动情况,及时调度、通报集中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落实、推进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适时进行通报、警示、约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