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10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会议

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掌握方法步骤,细化责任分工,量化工作目标,强化支撑保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落实。1月11日上午,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彭德军组织召开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彭德军同志就如何加强工作专班组织领导,确保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发挥积极作用,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的职责任务。工作专班作为统筹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核心力量,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正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主动担当,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三年行动、专职与兼职的工作关系,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积极作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今年开始至2022年结束,时间跨度长、涉及领域广、任务重、责任大,是一次全市性、全面性、深度性的“把脉会诊”,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专班各成员要突出专职、专项、专业、专心“四专”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思想上再认识、再提高,下苦功夫、真功夫,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吃透方案,认真梳理细化专项整治工作计划,精准对标对表推进专项整治;要提速增效,攻坚克难,快速投入工作;要综合统筹,齐驱共进,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日常监管、行政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要善于总结,强化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氛围。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为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科学方法,是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有力抓手。工作专班要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硬的手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各项工作,为有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四要服从领导和安排,严格按照工作专班要求开展工作。注重工作质量,认真谋划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共同努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我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